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Coming Home ——HP 乙女向【布莱克兄弟×原创女主】


Chapter 19   封锁



“所有人都对你很重要,但又没有谁那么重要;

所有人都对你很重要,但又没有谁那么重要;

所有人都对你很重要,但又没有谁那么重要。”


只要她念的次数够多,就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她是这么相信的。


她讨厌自己的矫情和患得患失,更讨厌自己的自卑和畏缩不前,却又希冀着这样的自己能被接受肯定。但换做是自己也不会喜欢这样的人。


她何尝不希望自己能正常一点,散发出能温暖自己的光——她又多么希望自己能感受到爱,然而爱与被爱她都不会。


她是一片连温柔的月光都会厌恶的黑暗沼泽。*


夜幕下城堡里的光离她那么近,又那么远。







“Carrie今天没来吃饭?”四个人离开大厅时,Remus再次回头看向了斯莱特林的长桌。


“可能还在图书馆吧,Sirius下午说她在那儿。”


“Sirius?”


Sirius从下午到晚上都在生闷气。斯莱特林的迟钝金鱼,没错,迟钝金鱼,看如尼文的表情比看他的还丰富的迟钝金鱼。“不知道。”烦。


“…去找找她吧。”


“不要。”



这也太难受了。Carrie努力收拾好心情走回城堡,碰巧听到了Sirius的烦躁发言。站在阴影里的她和站在亮光下的他们——若有所指的景象又击碎了她的屏障。


“晚上好。”


“Carrie!”还是Remus。一直都是Remus。


“我在图书馆待得有点久,忘记时间了。你们已经要走了吗?”


“你看到我今天的表现了吧!怎么样,是不是超级帅气!”


“超级帅气,超级棒。那我去吃饭了,再见。”


“明天见!”


“…”








那天以后要说有什么变化,其实也不值一提。一个月以来Carrie依旧早睡早起、坚持去图书馆、跟Lily他们一组做魔药——Lily看起来好多了、与Anne坐在草地上看书、周六参与冒险…一切都跟之前无异。唯一不同的是她话变少了,或者说,她说话基本不会再用“我”来开头,而是“你”“你们”“他/她们”做主语;她也不会再跟James拌嘴,就好像收起了自己所有的棱角,变成一个光滑的不倒翁,无论什么玩笑、什么事她都回以看不出情感倾向的微笑。


“西弗答应我不再跟那些人来往了!”一个明媚的午后,Lily在图书馆偶遇了Carrie,“你说得对,不仅是我在乎,西弗也很在乎我们的友情。”


“真好。”

“麦格教授又让我们整理道具,我和Sirius下午还想去训练呢。”James看着满教室的纽扣抱怨。


“你们去吧,下午没课,我来收拾。”


“谢谢Carrie!”

“教授,如果我不存在,预言也就不存在,更不可能发生,就算那个黑巫师真的会出现,我不存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削弱了那个他的能力,对吧。”她其实并不是在寻求答案。


“理论上是这样…但你存在,而且我们相信你是个好孩子。来,我们练习一次。”


她成功了。Carrie挡住了斯拉格霍恩的每一次尝试,还打破了他的大脑封闭术。诀窍其实很简单——不去在乎。


“你这一个假期都做了什么?太令人震惊了,恭喜你孩子!”


“教授,我下周可以不来吗?我不想再继续了。”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发生了什么吗Carrie?”


“没有。我只是不想再开发这个能力了。抱歉教授,谢谢您这段时间的照顾。”


“…不用道歉,你当然有选择的权利。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好吗?”


“谢谢您。”








周日夜里,Carrie时隔一年再次来到了厄里斯魔镜前,意料之中的,镜子里又什么都没有了。她靠在墙边,透过窗户看着天空——今天多云,没有星光。


“一直在这里待下去会着凉的,Carrie。”邓布利多的声音出现在她的背后,“*人们在这面镜子前虚度时日,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可我什么都没有看到,教授。”


“美好会让人沉迷,虚惘也会。幻想获得美好和不想走出虚惘是一样的。”


“…我走不出去。”


“只有你自己或许不行,但你不是一个人,对吗?”


“星星被乌云遮住了。我习惯一个人了。”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他们只是不喜欢失望,谁都有自己的伤心事,成熟不过是善于隐藏,沧桑不过是无泪有伤。Carrie,你相信我吗?如果你相信,我想请你再试一次,试着接受自己和他人。乌云终会散去的,孩子,西风会带着星光如期而至。”








回到宿舍,她看到Regulus仍在壁炉前坐着,似乎还在跟什么人讲话。那人的声音唯唯诺诺,有些奇怪,Carrie没忍住瞥了一眼。


家养小精灵?


一般来说,家养小精灵会在上课期间帮学生整理公共休息室和寝室,不常出现在休息时间,更别说有人的时候。Carrie是在去年跟劫盗者们半夜回来肚子饿,溜去厨房找东西吃时,才第一次看到真的家养小精灵。所以,Regulus在跟家养小精灵说话?这也是布莱克家的传统吗,指导家养小精灵工作?


但他们似乎并不是在讨论工作。Carrie听到Regulus和家养小精灵一起发出了笑声,从侧面看Regulus的表情很自然,与他在斯莱特林长桌上闲聊时一样。


Carrie无意知道更多,也不愿面对Regulus。为什么偏偏是Regulus说出了那番话,为什么非得是这个名字——她被这个的想法吓了一跳,原来自己已经不堪到要将一切归咎到别人身上了吗?


但是家养小精灵发现了她。


“晚、晚上好,小姐。”


“…晚上好。”


Carrie在Regulus转头的一瞬间移开了目光,她无法跟他接触。


“小姐是饿了吗?达达可以去厨房帮小姐拿点食物。”


“达达?你好,叫我Carrie就行。我不饿,多谢。”她只想离开这里。


家养小精灵听到Carrie 叫自己的名字,兴奋地跑到她面前:“小姐叫了达达名字!您真善良!达达还可以帮小姐拿个龙眼,您看起来有些疲惫。”


“真是感谢,不过不用麻烦,我这就上去休息。你也辛苦了,早点休息。”


她逃跑一般离开了公共休息室,没有听到达达激动地说“小姐在关心达达!她让达达去休息!”当然也没有注意到Regulus脸上微妙的表情。


不过她最近睡眠的确不好,经常会一晚一晚的睡不着,然后第二天继续连轴转。因为睡着以后梦里出现的画面和声音实在太过可怕。







第二天一早,Carrie不甚精神地扒拉着眼前的南瓜汤,又一个通宵让她觉得自己的心跳速度像是被鬼飞球带上了天。她用左手一下一下锤着心脏的位置,企图让心率正常一点。


“达达给你的,说谢谢你叫它去休息。”Regulus将两个龙眼放到了Carrie面前,然后动作流畅地坐在她的旁边,开始往自己的盘子里加早点。


“……请帮我谢谢它。”


“它现在应该在厨房,你可以自己去道谢。”


“…好的。”这碗南瓜汤是真的很尴尬,不对,是真的很难喝。


“对不起。我向你道歉,你可能确实是个性格温和的人,我不该说那么重的话。”


他怎么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很重?


“大多数人都看不起家养小精灵,觉得它们不配得到尊重,所以也不会叫它们名字,更不会让它们直呼自己名字。我认为家养小精灵是巫师的朋友,很友善,也很勤劳。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就是这样。”


就是那个不给Sirius饭吃,还跟布莱克家一起针对Sirius,梦想是死后把头挂在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可就算如此,他又为什么突然跟自己说这么多?


“昨晚达达收拾公共休息室时走得有些晚,被几个下课回来的男生看到,堵在门口嘲笑了一番,还被吐了口水。你回来那会儿我正在安慰它。”

“你离开后它一直在夸你善良温柔,还说从来没有人对它说‘辛苦了’和‘早点休息’,说你是它见过的最好的斯莱特林。”


Carrie苦笑,她没想到自己的话让达达这么开心,而且这些夸奖实在过誉。


“我都有些嫉妒,明明是我先安慰它的。”








“你们说我要是让Carrie帮我约Evans,她会帮我吗?”James眼巴巴地看着Lily和Snape一起走出了餐厅。


Sirius从Regulus走到Carrie身边的那一刻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斯莱特林的长桌,Regulus不仅给她送了东西,还坐在了她身边,更过分的是那小子居然一直在跟她讲话。“斯莱特林才不会那么乐于助人。”


Remus:“……你们两个真的是傻子吧。”指望这两个人看出什么是不可能的,毕业都不可能的。Carrie已经表现奇怪一个月了——从那天晚上之后。Remus在内心叹了口气,起身走向斯莱特林长桌。






“Carrie,吃完了吗?要不要一起去教室?”


不。她今天无力在课堂之外假装正常了。她快速抬头看了一眼Remus,为了不让他察觉不对劲,又继续低下头:“抱歉,我一会儿得去趟厨房。”


Remus这才注意到旁边的男生是Sirius的弟弟,分院那天Sirius斩钉截铁地说弟弟一定会进斯莱特林。只见Regulus在听到Carrie的话后挑了下眉,随后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哇哦。这下Sirius有大麻烦了。*


“那教室见。”


“嗯,教室见。”





苍白的脸色、没有打理的头发、锤着胸口的手……Sirius不会真的只有在她撑不住倒下的时候才能发现吧。Remus看着前方风风火火的James和Sirius,不由地心疼起了Carrie和那个叫Evans红发女生。


与此同时,Regulus带着Carrie来厨房找达达,家养小精灵们刚准备完早餐,又马不停蹄地开始洗早餐用过的盘子。这里大约有一百只家养小精灵,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二人在几乎没有区别的它们中寻找着达达。


“你好,抱歉打断你的工作,请问你认识达达吗?”Carrie 就近询问了一个两只耳朵上都戴有耳环的家养小精灵,它的睫毛很长,似乎是位女性。


“您好小姐,很乐意为您效劳。达达正在里面准备水果。”


“谢谢你。”


听到感谢的小精灵先是惊讶地眨巴眨巴大眼睛,然后按耐不住喜悦跳起了舞,向其他所有小精灵炫耀“小姐对我说了‘谢谢’~”


这样单纯的快乐也感染了Carrie,在走进里屋的路上一直带着笑容。


“达达?”


“小姐!您怎么会来这里!”


“来谢谢你的龙眼,我一定会记得吃的。”


“小姐是达达见过最善良的女巫师!能帮到小姐是达达的荣幸!”


“叫我Carrie就好啦。”


达达也像之前那个小精灵一样开心地在原地转起了圈:“好的小姐!”


“哈哈哈——”这不还是没变嘛。





离开厨房,Carrie和Regulus在教室门口道了别,她摸着口袋中的两个龙眼,再次露出了笑容。家养小精灵们的热情和快乐让她的神经得到了放松,Carrie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累了。走进教室找到自己日常的座位后,她准备好了迎接新的一天。正当她将课本掏出来打算翻页时,一阵钝痛席卷了她的脑袋。

眼前一黑,Carrie失去了意识。






————————

*波德莱尔《恶之花》,原句:“我是一片连月亮也厌恶的墓地。”


*摘自原著


*莱米操碎了心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