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Coming Home ——HP 乙女向【布莱克兄弟×原创女主】


Chapter 20    紧握的手



Sirius不是没发现Carrie最近的反常。不似以前明媚的笑容、逐渐减少的交流、越来越深的黑眼圈,他看得出Carrie是故意不想让他们发现,所以就顺势用激将法刺激她,因为相信她也喜欢自己。


可他没想让Carrie变成现在这样。距离她在教室昏倒已经过去了两天。






Sirius站在床边,看着那几袋大小不一的营养液顺着透明的塑料管到达针头,一滴一滴输进女孩的血管里——前天庞弗雷夫人说“她的状态就像一周没睡过觉,心律不齐、血压偏低,还有些营养不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做错了,明明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却选择了无视;明明知道她容易多想,却任由负面情绪吞噬她。


可恶。


“她是真的一周没睡过觉吧…”James蔫蔫地看着病床上睡得安稳的Carrie,“为什么会这样…已经两天了,她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


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自己吗。那天Sirius生气离开图书馆后,还刻意在图书馆门外等了一会儿,他赌Carrie会出来追他——但是没有。这时,Carrie搭在被子外的左手吸引了他的注意——只要握住她的手就能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最好别那么做,Sirius,她现在没有办法控制能力。”Remus出声阻止道。


“我得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轻轻握住Carrie略微冰凉的左手,然后渐渐收紧,恨不得把自己的能量分给她好让她快点醒来。紧接着,他的意识被带到了上周六,几个人从外面回来后互相道别,Carrie走到地窖时表情疲惫得一塌糊涂,好不容易爬上床,没多久就又被噩梦惊醒。随后的夜晚上演着同样的事,而他除了难过地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不,这不是他要找的记忆。虽然不知道方法,但Sirius本能地觉得自己应该回想一个月前的图书馆。


再次睁眼时,Sirius真的看到了那天图书馆的画面——自己离开后女孩惊讶又困惑的表情,还有她急急忙忙收拾东西准备去追自己的动作——他还是赌对了。


“你一直都是这样吗?”


是谁的声音?他没来得及辨认,意识就被弹回了现实。他没有看到之后发生了什么,是Carrie在抗拒他。


“你不该这么做Sirius,这很不尊重她。”Remus没想到自己之前的想法变成了现实,他懊恼自己的无所作为,又生气Sirius的故意忽视。现在Sirius又擅自进入Carrie的记忆,这令他再也无法保持理智:“她不像你那么自信,也知道这是自己的缺点,所以掩饰得很好,可你怎么能假装看不到…一个月Sirius,一个月了!”


“那你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Sirius也正在气头上,直勾勾地瞪着Remus。


“我不会在未经Carrie同意的情况下看她的记忆。”


“所以你不也是袖手旁观,跟我有什么区别。”


“你…!”


“她在抗拒我。我现在只想带她出来——是噩梦,她一直都在做同一个噩梦,我之前见到过。”


“…”


“你要试试吗,找到她,带她出来。时间地点你都猜到了吧。”


这都是为了Carrie。Remus并不赞同这种做法,但如果有可能让Carrie醒来,他不介意之后被Carrie指责。


“就这一次。等Carrie醒来我一定向她道歉。”


他握住了Carrie的手。意识被撕扯的感觉可不怎么好,等Remus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在图书馆,Carrie正看着一本用古代如尼文写的书。


Sirius突如其来的怒气、Regulus毫不留情的偏见,以及越来越近的黑湖——别做傻事啊Carrie——Remus觉得自己心脏难受极了,以至于呼吸都有些困难。


“不去。”


又一次感同身受的心痛。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准备好了。


“晚上好。”


他真想给Sirius一拳。可还没等他多想,意识就又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陌生的公园,建筑风格看起来不像是巫师世界,前方的滑梯下面坐着一个金发小女孩。


“你好呀,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抬起头,怯生生地看着Remus,带着些许哭腔小声回答:“Carrie.”

小Carrie的左半边头发被剪到了耳垂下方,右半边头发却垂及半腰。“你的头发怎么了?”

“妹妹在我睡着时把胶水倒在了左边头发上,妈妈就给我新剪了一个发型。”

“那为什么不剪右边呢?”这根本不能叫发型。

“妈妈说右边等开学之前再剪,这样就可以再长长一点,卖个好价钱。”

“…”Remus强忍住骂人的冲动,“那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Rachel不在,公园里的小孩子看到我之后都吓跑了。”

“……”梅林的胡子啊,她都经历了什么。“那你愿意跟我玩儿吗?你看,那边有一小块石头,我可以让它飞到我们面前。”

“真的吗?”

“真的。Accio(石头飞来)”

“哇——你会魔术!”

“是魔法,你以后也会学到这个咒语。”

“真的吗!”

“真的,而且还会有很多喜欢你的朋友。Carrie,答应我,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好吗?”

“嗯!”



小女孩眼里亮晶晶的泪光,使一股酸楚涌上了Remus的心头:被排斥和疏离的感受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对于他们这种异类来说,旁人带有偏见的目光就像刀片,毫不留情地刮过自己每一寸裸露的肌肤,留下一道道鲜红的伤口——他们不得不在自己周围套上一层壳,缩在壳里虽然可耻,但是有用,起码不必再受伤流血。但是,他还有爱自己的父母,父母一直都是自己温暖的后盾。他总算明白为什么去年圣诞节Carrie选择了留校,明白了Carrie每次看到自己收到家里的信时,深藏于眼底的羡慕。



意识回到现实,眼中的雾气却没有散去。


“怎么样?”Sirius语气中的焦急清晰可闻。

“她很珍惜与你的友谊,还试图去追你。”

“这我知道,我在问你后来发生了什么。”

“她还听到了你在餐厅门口说的话。”Carrie抗拒Sirius的根本原因,应该就是不想让他知道那天Regulus Black说了什么,所以Remus略过了那一部分——就算Sirius有一天知道了,也应该是Carrie 告诉他。

“……”

“跟她道歉吧,你知道她那天只是开玩笑。我早跟你说过,Carrie和其他女生不一样,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就不要给她无所谓的希望。”








“小少爷!小姐她晕倒在教室了!!”


Regulus是从达达口中得知Winchester突然昏迷住进校医院的事的。他能感觉到最近一个月Winchester都在躲着自己,在碰巧被撞到他与达达聊天那晚之前,自己其实也不想见到她。但他已经道歉了,诚恳地——过早下定论确实不是绅士行为。他也看出了那天早晨她的精神状态不太正常,但他没想到她竟然会直接晕倒。


更奇怪的是他现在被一个二年级格兰芬多堵在了门厅。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Regulus Black,对吗?Remus Lupin,Carrie Winchester 的朋友。”


“幸会。”


“客套话就不必多说了。斯莱特林一直都有以纯血统为由排挤歧视Carrie的人,但我没想到布莱克家也如此没有教养。”不,Remus内心想到,两个布莱克都是骄傲的自私鬼。“我不想揣测你为什么对一个并不熟悉的女生恶语相向,但你应该知道,那样做不对,Carrie也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最重要的是,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没办法收回,就算日后道歉,留下的伤害却永远存在。”










Sirius逃了课,一直在校医院陪着Carrie——他要做她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


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她呢?


火车上第一次见面时,他在Carrie身上看到了与自己相似的遭遇,并对她的身世产生些许了兴趣;发现厄里斯魔镜那晚在星空下的聊天也触及真心;变形课教室前跟Snape的交锋尤其令他印象深刻——Carrie为了保护James接下了Snape的恶咒;给他的生日礼物细致用心,甚至说出“我更喜欢天狼星”那种话;月光下在一群球遁鸟中间傻乎乎地笑着唱歌;为帮助Remus东奔西走、甚至还贴心地带了毛毯;相处交往时分寸有度,时刻在意他们的感受……


他不是不知道这个女孩有多温柔。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关心朋友、不假思索地为朋友挺身而出、遇到问题从不怨天尤人……他能夸一整天。


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拜托你醒过来,我保证再也不欺负你了。”

“想看多少次星星我都陪你去。”

“每一个圣诞节都一起过。”

“暑假也是。”

“今天带了洋甘菊,是‘苦难中的力量’。”

“求你…醒过来…”









时间又过去三天,这已经是Carrie躺在校医院的第五天了。四个舍友和其他朋友们时不时地就会来看望她,Lily待的时间最长,还会跟Carrie说说话,只是说着说着就哭了。


“如果明天她还是无法醒来的话,我们就会把她转到圣芒戈,那里说不定有更好的办法。”


“可转到圣芒戈我们就没办法天天看望她了!” James第一个提出反对。


“我很抱歉孩子,可是只靠营养液她撑不下去的,已经过去五天了。”


“睡眠不足睡够了不就该醒了吗,她到底得了什么病?”


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Carrie的头顶:“是她自己没有醒来的欲望,可怜的孩子。…教授们!”


斯拉格霍恩和邓布利多出现在了他们身后,一向从容和蔼的后者此刻也是一脸严肃。


“Carrie上周停止了特训,说自己不想继续开发自己的能力…她还说如果她不存在,就不会伤害到别人。”


“…”所有人心里都五味杂陈。


“送Carrie到圣芒戈是不得已之举,孩子们,再多跟她说说话吧,趁她还没有被虚惘完全带走。”邓布利多将宽大的手放在Carrie的额头上,低念了一句咒语。







当天晚上,Regulus也来到了校医院。这几天关于Carrie“再也无法醒来”的传言已经满校乱飞,达达也一直在他身旁哭泣,还因为觉得帮不到Carrie狠扇自己耳光。


校医院只有她一个人。病床旁的桌上放着一盏不甚明亮的煤气灯,还有许多慰问的鲜花和礼物。几天不见,她瘦了很多——谁能扛住四五天不吃饭呢。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就像是终于找到了归宿,变得无所期待、舒适坦然。


“他们说小姐的左手可以分享记忆!”达达突然出现在床边。


“……!你吓我一跳……”


“快试试叭小少爷!说不定可以让小姐醒过来!”


Regulus觉得擅自查看别人记忆的行为十分不礼貌,但是达达说得也有道理,万一……


他将Carrie的左手握在手心里,女孩子的手柔软光滑却有些冰凉。二人心跳渐渐同步,时光在夜幕下悄然流淌。






评论(22)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