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Coming Home ——HP 乙女向【布莱克兄弟×原创女主】


Chapter 18   偏见



新学期也要从早起开始。开学第一天,Carrie的生物钟在六点刚过时就叫醒了她。她索性起床,留字条给舍友告诉她们自己先走了,然后准备去探望一下许久未见的海格。


走到公共休息室,Regulus正坐在沙发里读着一本大部头的书,看样子已经待了有一会儿了。正犹豫要不要打招呼时,Regulus抬头看向了她——这样就一定得打招呼了。


“早安。”他们只有一面之缘,还没做过自我介绍,或许Regulus根本就不记得她。


“早安。”


礼貌的回答听不出任何感情,而且他没有介绍自己。斯莱特林的人出于种种原因不会主动与Carrie结交,按理说这并不奇怪,但她还是莫名觉得有些难过,是因为“Regulus”这个名字她才有所期待吗?她不知道,也不想继续这尴尬的对话。沙发上的人已经将目光转回了书本,Carrie抬脚离开了宿舍。





清晨的霍格沃兹笼罩着一层薄雾,有几只猫头鹰已经飞到了城堡上空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窸窸窣窣的鸟鸣萦绕在庭院里,还没有人打破这份安逸。


海格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


“早上好海格,假期过得好吗?”


“Carrie!早上好!假期嘛,跟以前一样,没有你们几个还有点寂寞。你是来看我吗?真贴心!不过很抱歉,今天不能多跟你聊聊,我得出发了。”


“你要去哪里吗?”


“霍格沃兹需要新招募几个家养小精灵,但是家养小精灵管理司那边出了点问题,需要有人亲自去确认签名,所以我得跑一趟。”


“那么辛苦你啦,祝一路顺风!”


“谢谢Carrie哈哈哈,我们改天再聊!”


周一的第一节课是黑魔法防御术,新学期新老师,看起来还有些疯疯癫癫,Carrie总担心他一不留神打开什么奇怪的柜子——他刚才“不小心”放出一只莫特拉鼠,不仅到处乱窜,还隔着裤子咬伤了罗齐尔,罗齐尔随即出现干呕,屁股上还不断向外冒出火花,最后被送去了校医院。


其他课的老师倒是没变,大多数教授们都气色上佳,听说是因为学校假期组织了黄金海岸的集体度假。


周四的魔药课要求制作缓和剂,不分组, 奖励是一瓶福灵剂,依旧是最快做好的人优先获得。所有人都为了诱人的奖励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三十分钟后,Carrie第一个举起了手。


斯拉格霍恩走到她旁边检验质量:“完美!完美的缓和剂!福灵剂属于Winchester小姐。”


Carrie欣喜地接过了奖励,她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个做好的,毕竟大多数时候Snape会比她更快——这时她才发现今天Snape不在。她下意识地寻找Lily的身影,发现Lily低着头,面前的坩埚里什么都没有。





一下课Carrie就跑到了Lily身边,Lily眼眶红红的,见Carrie过来直接将自己的脸埋到了Carrie肩膀上。Carrie轻轻地给她顺着背,等她振作了一点便拉着她来到了庭院偏僻安静的一条走廊。


“想跟我说说吗?不想也不用勉强,我在这儿陪你。”


“…是西弗。昨天在火车上有几个斯莱特林来找他,他们在车厢外谈了很久。…我没想偷听的,我只是想去卫生间…”


“发生了什么?”


“我听到了‘练习黑魔法’和‘维护纯血正统’…我太惊讶了,又惊又气,就问西弗到底怎么回事,但他不愿意说,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Lily的眼泪又流了下来,“今天吃早餐时我看到西弗又跟着他们走了,我想阻止他,可是他甩开了我…”


这不像Snape会做的事,Carrie心想,起码不是对Lily,而且不来上魔药课也很反常。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Carrie环抱住越说越伤心的Lily,绞尽脑汁想着安慰的话:“说不定他有不得已的理由,我们都知道他很在乎你,非常在乎。一定是有什么原因”Lily哭得更难过了,眼泪在Carrie的肩头晕开了一片水渍。“找个时间跟他谈谈,不能拒绝的那种,我相信他不会再拒绝你的。如果需要我帮你一定要告诉我,好吗?你看看自己的眼睛都哭成什么样子了,嗯?Lily Evans可是勇敢的格兰芬多狮子哦,别哭了,就当是为了我?跟我来,我帮你敷一下。”


在那之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没有一起上课程,地窖和塔楼又很远,Carrie很想问问Lily最近怎么样,却一直没有见到她。






周六晚上,Carrie跟劫盗者们成功踩点第七条密道,至此霍格沃兹的密道已经被他们在一年之内全部探索完毕,接下来就是计划如何利用这些资源了。由于明天还有格兰芬多院队的选拔赛,他们决定今晚的活动就到这里。


返回途中Carrie将自己赢得的那瓶福灵剂给了四个人,让他们各自喝一口,因为劫盗者们非常照顾女孩子——当然多半是Remus的建议,其他人两人默认同意,彼得似乎有些意见但也没说出来——每个周六都让Carrie披着斗篷回地窖,他们则小心翼翼躲着费尔奇回塔楼。这样的做法令女孩本人十分感激,但又有一点过意不去,总是担心他们被抓到关禁闭。碰巧这周斯拉格霍恩教授奖励了一瓶福灵剂,还说只要一小口就可以让人事事顺心,送给他们几个最合适了。


“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能用在躲费尔奇的小事上,”James露出了标志性的自信满满式笑容:“我们应该在干大事之前喝一口。”


斯莱特林的直觉告诉Carrie这个“大事”一定是字面意义上的。


“你们在‘干大事’之前一定要告诉我。”她必须及时止损,就算不能阻止他们鲁莽的行为,至少得跟他们一起,自己说不定还能当个垫背。

Sirius揉了一把她的头发:“当然,你逃不掉的。行了,快回去吧。”

他总是揉自己头发——明明只比自己打三天。“明天的选拔加油。”

“放心!我们一定能入选的,今年的魁地奇冠军一定是格兰芬多!”

“你就吹牛吧,小心被打下扫帚在校医院躺一周。”

“刚才的加油果然是假的!”


Carrie发誓,要不是他们现在是在宵禁时间违规乱逛,一不留神还有可能被费尔奇抓到,她绝对会在James头顶施一个清泉流水,浇得他贼哇儿乱叫——他总是一本正经地开这种玩笑。不打算再理他,Carrie 披好斗篷准备离开。


“明天你会来吗?”Sirius问。

不。James不需要她加油。

“给我…我们加油。”

“不去。”她特意瞪了一眼Sirius身后的James,“反正你们不需要。”转身离开。

“James你追不到Lily的,我确信。”Sirius看着Carrie消失,咬牙切齿地说。

James:“???”

Remus了然地笑着,拍了拍他们两个的肩膀:“你们俩彼此彼此。”








“通关密语?”

“骄傲。”


终于回到了地窖,每次外出回来听到休息室壁炉中柴火的噼啪声和窗边湖水的流动声,她都会感到由衷的安心。通常来说她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人醒着了。


“Winchester.”

是Snape的声音。Carrie认命地闭着眼转过了身。


“我对你跟Potter他们夜不归宿干什么没有兴趣,但你最好别再挑拨我和Lily。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


?她干什么?


Snape没等她回答就走了,留下Carrie在原地满头问号。挑拨他和Lily?他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这时,单人沙发上站起一个人,Carrie定睛一看,是Regulus——真令人尴尬。


好在Regulus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也没有多看她一眼。







第二天Carrie还是去了球场,总不能跟小孩子置气不是吗?她可比James大六个月呢。格兰芬多看台上的人很多,且大多都是女生,起初她不理解为什么新球员选拔赛会吸引这么多人,但是伴随Sirius出场而响起的尖叫让她瞬间明白了——是Sirius爱慕者们。她专门穿了普通长袍,刻意找了个离人群较远位置坐下。James也出场了。


James确实相当优秀,他天生拥有作为找球手的灵敏和直觉,而且敢想敢做,不论金色飞贼飞到哪里都无法逃脱他的追踪,目标明确,精准打击。Sirius也很出色,他的风格随意,难以捉摸,守门员根本无法预判他会从哪个角度攻门;最重要的是,相比于James身上的那股盛气凌人的冲劲儿,Sirius更像是优哉游哉翱翔在空中的军舰鸟,给对手无形的压力,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毫无意外,他们都进入了院队。两人一回到地面,就被各种祝贺的人围在了中间,原本在看台上的观众也走进了球场簇拥在他们身边。Carrie仿佛已经看到了James得意洋洋炫耀的画面,为了不助长他自大的毛病,这次还是就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没来吧。她朝与格兰芬多看台相反的方向下去,从另一个门离开了。







周日下午Carrie选择了待在图书馆,她最近沉迷古代如尼文,正在阅读《魔法图符集》,崭新的知识总能激发她的热情。


身边的椅子被拉开,有人坐了下来。


在Carrie翻了第四页之后,旁边的人终于坐不住了。


“你知道自己看书时的表情很奇怪吧。”


Carrie依依不舍地将视线从这一页倒数第三行中抽出,手指还不忘放在自己停顿的地方,转头看向了旁边。


“Sirius?”

“哇哦,你认识我哎——”被忽视已久的Sirius拉长声音表达着不满。

“哈哈哈抱歉抱歉,你来找我就早点叫我嘛,我没注意到旁边是你。”

“你也看的太认真了吧,这是什么…古代如尼文?!你看古代如尼文能迷成这样?”Sirius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古代如尼文,认真的?

“小点声!平斯夫人在看我们了!”


这个女孩真是又讨厌又迟钝,没救了。


“你今天来看比赛了吧?James没看到你,还抱怨你小气——但是你坐的位置太明显了,你们斯莱特林都不合群?”


Carrie没想到自己会被发现,但知道自己被发现又有些高兴,所以开了个玩笑:“喜欢你的人太多,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Sirius 脸色骤然变黑,冷冷地回道:“是吗。”


他立刻站起身离开了图书馆,椅子都没有推回去。


Sirius的突然离开让Carrie心里咯噔疼了一下。这个玩笑太过分了吗…可是,的确有很多人喜欢Sirius啊…他的样子明显是生气了,道歉的事不能拖——虽然她觉得这个玩笑没有什么。Carrie急忙收拾东西起身,准备去追离开的Sirius。


“你一直都是这样吗?”


是不熟悉的声音,估计不是对自己说的,Carrie将两把椅子推了回去。


“拼命迎合别人?”


Carrie回过头,看到Regulus就坐在自己的邻桌。


“对陌生人的行为低头、对别人的无端警告无所反驳、对突如其来的怒气全盘接受。是因为你的麻瓜出身才让你这么卑微吗?既然如此你又为什么在斯莱特林?每天说通关密语的时候不会觉得违心吗?”



“我们布莱克一直以血统为贵。你不会看不出来他身边的人都是纯血巫师,只有你不是吧?他为什么向你发火还不够明显吗?要真是朋友会因为一句玩笑生气吗,麻瓜出身自带的卑微是无法改变的。”


“我…”


“我劝你有些自知之明。”*


说完他又若无其事地继续低头看书了。






Carrie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里的,她只记得自己没有去追Sirius。


这里是黑湖边。


在某种意义上,Regulus说的那些关于她的话都是对的,她没有可以反驳的余地。


他说得都对。


Sirius他们对自己已经足够好,是自己越界。自己拥有太多了,多到忘了如果不珍惜就会失去。她不想再失去了——虽然好像已经失去了。


啊。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糟糕呢。






————————

*雷尔你会后悔的(◦`~´◦)



评论(2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