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Coming Home ——HP 乙女向【布莱克兄弟×原创女主】


Chapter 16   意外的访客



放假离校比参加考试更令人心烦意乱。霍格沃兹本学年的期末考试已经全部进行完毕,明天就是搭乘特快列车回家的日子了*。


如果那真的是“家”的话。


Carrie一直很抗拒这个词(其实“爱”她也说不出口),甚至每次需要回应相关话题时都是用尴尬的笑容做掩饰。“回家的欣喜”在她的认知里更多的是“回家的焦虑”,她不想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如果有能让时间暂停的魔法该多好。


差不多收拾完行李后,她郑重地将与舍友们的合影放在了衣服中间——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在斯莱特林的确只有舍友们还算得上是她的朋友。并不是所有人都像罗齐尔一样处处与她作对,但也没有人愿意亲近她——出身和预言的实际影响。


“我会给你写信的!”出发前Carrie与朋友们交换了地址,还对Anne、Lilly 和Miller们都说了这句话,当然也收到了他们会回信的承诺。





特快列车上,她和劫盗者们坐在同一个车厢里。望着窗外苏格兰高地的景色,Carrie觉得去年秋天在火车上充满期待又忐忑不安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学年真是转瞬即逝。过去几个月,她感受到的情感爆炸比以往的十一年加起来都多;更不用说魔法给她带来的比金色飞贼更加耀眼的希望。一旁的四个人正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假期计划。James 的计划包括购买最新款的扫帚、骑着扫帚去伦敦与溜出来的Sirius 汇合,然后一起去找Remus 和彼得钻研阿尼马格斯等等,总之一切都与扫帚和魁地奇有关。


“我和Sirius已经递交了申请表!下学期第一周就去面试,他们会让新人先比一场。”


“没问题的,只要你能学会如何让眼镜不掉来的咒语。”


“说得对!这也是我假期练习的一部分。”





列车快要到站时,Carrie看到了站台上熙熙攘攘的家长们,车厢外也已经有按耐不住的学生在走廊里排队等候下车。


Potter夫妇一早就来到了车站,虽然圣诞节James回过一次家,但是又好几个月过去了不是吗,而且他们想邀请Carrie去一起度过暑假。拥挤的人群并不能掩盖James乱糟糟的头发,所以他们没费多少功夫就发现了自己儿子。


“James, Carrie !这边!”


几个孩子穿过人群来到他们身边,James向他们介绍三个男孩:“他们几个就是我提到过的的室友兼哥们,Sirius Black, Remus Lupin, Peter Pettigrew.”


Remus和彼得在与Potter夫妇打完招呼后就看到了不远处还在东张西望的父母,便与朋友们礼貌道别。


“Carrie,要来跟我们一起过暑假吗?我或许还可以教你和James一些新咒语,出去野营也不错!”从Potter先生的身上就能明白为什么James那么热爱冒险。


“谢谢您的邀请,我想我得先回家一趟,但过几天一定会去看望你们的。”


“也有道理,记得一定要来!需不需要我们送你回去?Sirius,你的父母还没来吗?”


“不用了,我自己搭地铁就行。”


“我也自己回家就行,他们不来接我。”


“那…或许你们可以搭个伴?Carrie一个小女孩我不太放心。”


“您不用担心,我先送她回去。”






与James不同,Sirius对麻瓜的交通工具和社会规则非常熟悉,与Potter一家分开后,他便嘲笑Carrie不知道猫头鹰过不了地铁安检。


“是你学会了迷惑咒还是不想要Jack了?他们不会让你带猫头鹰上车的。”


“……”


路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中途问了好几次路,最终在傍晚到达了熟悉的街道。


“进去吧。”


“你也尽快回去。再见。”


Sirius点了点头,示意她进去。Carrie轻叩了前门,再回头时已经看不到Sirius了。


是爸爸开的门,随着开门飘出来的酒气席卷了她的鼻腔。看到门口是拖着行李箱和猫头鹰笼子的Carrie 后,男人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去,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屋子。Carrie自顾自地换了鞋,这样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所以她决定直接回房间呆着。


“你突然消失,然后又突然出现,现在还想再住进这栋房子?实话告诉你吧,我们从来就没打算指望过你,什么赚钱给家里还有赡养我们通通都是,我们从没指望过你。现在正好,你消失后我们已经报了失踪,那你就继续‘失踪’下去好了。你不是翅膀硬了吗,从现在开始我们断绝关系,我也不用再听你讲什么阴阳怪气的道理。”身后爸爸的声音停下了Carrie准备上楼的脚步,她没出声,转身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


客厅里正在跟妹妹玩儿过家家的妈妈打破了僵持:“算了,让她上去吧,反正估计也待不了几天。”然后又转头对Carrie说:“你知道该怎么做。而且,那只猫头鹰必须出去。”


“我会把它放出去的。”




关好房间门Carrie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家里的气氛一如既往地令人窒息。她打开灯,看了看Jack,准备让它先去对面帕蒂尔家的院子里呆一晚,起码他们的院子里有一个可以挡风的棚子,然后明天再去跟Rachel商量怎么安置这个小家伙。


“不可以吃小兔子哦?”Carrie一边挠着它的下巴,一边说着听起来不怎么严肃的警告。她打开窗户准备放Jack出去,却惊讶地看到了还站在外面的Sirius。


“我回去了。”


“……嗯,注意安全。”她没想到Sirius会一直在外面,他应该没有听到刚才的事吧?







生活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的样子:第一个醒来,简单吃点东西,回房间假装自己不存在。Jack已经拜托给了帕蒂尔夫人照顾,听说它晚上还抓到过一只偷兔子食物的老鼠,帕蒂尔夫人因此对它赞赏有加。家里有人时,为了不与他们接触,Carrie都会在房间里看书——“你知道该怎么做。”说得好像她有别的选择一样。他们出去时,Carrie会照例从窗户翻出去,将信件交给Jack,再去跟Rachel聊聊最新的流行音乐和电视剧。


这样的日子大约过了半个月,月中的一天清晨,Carrie被窗外猫头鹰拍打玻璃的声音惊醒,睡眼惺忪地打开了窗户,看正好到Jack飞回到Sirius的小臂上,旁边站着的是手握扫帚的James。


“Carrie !早上好!我们来接你啦!”James冲着窗口的她疯狂挥手。


“早上好!”她彻底清醒了,这绝对是放假以来最明媚的一个早晨。


“去我家吧!快收拾东西!”


她迅速打包好了一切,还写了一张字条告诉他们自己走了,虽然他们可能并不在乎。她另外写了一封信给Rachel道别,顺便感谢帕蒂尔夫人一直照顾Jack。直到与James他们站在一起,她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这样不算违反《保密法》吗?”


“不算!……吧?反正爸爸同意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我们三个怎么走?总不能都骑你的扫帚吧?”


“爸爸给了我一个地址,在对角巷,他让我们去那儿等他,然后一起回家。我猜是用飞路粉,不过Jack可以先飞过去。”


他们经过书店、唱片店、汉堡专卖店、电影院,都是一条条普普通通的街道,挤满了普通人。归功于James的扫帚,他们三个一路上都沐浴在路人奇怪的目光中。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伦敦,但James显然仍旧对麻瓜世界抱有极大兴趣。而且戈德里克山谷没有地铁,所以他对自动售票机和安检传送带十分新奇,到处指指点点地问Sirius那些都是什么发明、该怎么用、会不会坏之类的问题。Carrie不可置否地笑着,很明显Sirius 已经分身乏术,所以她决定去给三人买票。


最后他们到达了破釜酒吧,Carrie发现匆忙过往的人们连看也不看这间酒吧一眼,他们的目光只落在旁边的书店和饭馆身上,好像根本看不见它。


“这里施了隐蔽咒吗?还是麻瓜驱逐咒?”


“大概都有。”




顺利与Potter先生汇合后,他们决定用飞路粉前往戈德里克山谷。


“用飞路粉比使用飞天扫帚旅行速度快,但比幻影显形要慢。你们几个太小了,一起幻影移形可能会导致分身,所以还是飞路粉比较好。James 你先来,给Carrie 做个示范。”


James 抓了一把粉末,大声说道:“戈德里克山谷!”只见他将粉末撒入壁炉,绿色的火焰迅速燃起,随后就不见了。


Carrie 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魔法真奇妙,她再次想到。


“在使用飞路粉时,注意要口齿清晰、夹住胳膊肘、闭上眼睛、不要不安也不要慌张。一定要口齿清晰,不然会被传送到错误的地方。戈德里克山谷,记住了吗Carrie ?你的行李我来拿。”


“记住了先生。”她也抓了一把飞路粉走进壁炉里,闭着眼睛喊到:“戈德里克山谷!”


再次睁眼时,她已经到了戈德里克山谷邮局的壁炉里,James将还没反应过来的她拉了出来:“你已经到啦,出来吧,Sirius 和爸爸应该也马上就会出现了。”


伴随着绿色的火焰,Potter先生和Sirius也相继到达了邮局,前者拍了拍头顶的灰渣说道:“家里的壁炉不太常用,比这个都脏,但是尤菲米娅已经在打扫了,下次我们可以直接到家。”


Potter家的氛围和自己家完全不同,这是Carrie 第二次这么想了。可能是因为老来得子,且James又是唯一的孩子,因此Potter 夫妇一直十分宠爱他,当然也宠着他不羁的头发。


“欢迎你们!真高兴见到你Carrie,还有Sirius,时间刚刚好,快洗手过来吃午饭,今天做了熏鱼和咖喱,希望合你们胃口。吃完饭我再带你们看看各自房间。”


James一到家就去放自己宝贵的扫帚了,只剩Carrie和Sirius一起去了洗手间。


“Potter一家真是热情。”Sirius是第一次来。


“是啊,他们一家总是让我觉得温暖,就好像这里才有家的感觉。”


“我也是。”






——————

*“Coming Home”


*第一学年结束啦(◦˙▽˙◦)下学期就可以真正点题辽√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