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我为何而生

文/英萌旭

我居于何处,又为何而生——为你日夜期盼的阿尔比恩。

Britain is my hometown.

有很多想写的东西,但都没写。没时间,没机会。

前几天法网,纳达尔居然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在红土,在法网,0:3。我想写点什么,纳达尔是法网九冠王,要不是因为去年伤病的困扰和今年上半年基本没参加什么比赛,他怎么会在法网连决赛都没进。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对穆雷。穆雷是我除了纳达尔最支持的球员。前两盘出乎意料的都是德约科维奇赢了,本以为没有机会了,穆雷居然硬生生扳回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可以的是最后还是输了。想写点什么,没时间,没机会。决赛,瓦林卡对德约科维奇。在我看来瓦林卡的反拍比费德勒都漂亮,穿越球打得干净利落。最终瓦林卡成为了罗兰加洛斯的新王。想写点什么来纪念火枪手杯的易主,最终也没写成。

再说自己的小德芬文。从摩纳哥站开始就一直没写,至今没写。自己的理由是摩纳哥大妈又来了,Kimi 和Seb 连拉猪车都不坐在一起了,而且成绩又不太好所以不想写。加拿大站有很多甜段子,什么表白采访,趣味游戏,再加上Kimi 排位赛终于进了前三,虽然加拿大赛道上总有稀奇物种出现(狐狸,土拨鼠),而且总是挡在Kimi 前面,但能写的还是数不胜数。可是还是没写,没时间。

还有电影。其实自己想给很多电影写影评,但一直没时间。前几天克里斯托弗 李爷爷去世了,享年93,看到消息的当晚一晚没睡好,第二天早上去上课直接开始流鼻血。想写点什么,最终没写。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忙得连记叙自己生活,写点儿东西的时间都没有。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放弃了这些?

Trump ,斯诺克;Kimi ,F1;纳达尔,穆雷,网球;电影,音乐……这都是对于我来说很特别的存在,他们都是我的信仰。我日夜奋斗不就是为了有一天能不受拘束地做我喜欢的事吗?然而现在我却一天天地远离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一天天脱节。

我告诉自己,现在的远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我要回到我的故乡:China is my country, but Britain is my hometown. 如何才能回去?是,英国留学不看你的高考成绩,但是我又不可能直接上完高中去英国。我依旧得跟着高考大军,考到中国的那些只看高考分数的大学。

我要去英国的华威或者卡迪夫,它们两个大学在中国唯一的交流院校就是复旦。现在的我离复旦的分数线起码还有60分,英语没有问题,语文全是问题,我不从看比赛,写文章里节省时间又能怎么办?

我问自己:“是,你现在努力了将来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但今年很有可能是Kimi 在F1的最后一年,没有Kimi 的F1还是你最初爱上的那项运动吗?”

然后我发现自己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无法回答,我解决不了这个矛盾。所以我一度卸载了LOFTER,卸载了微博,想着脱节就脱节吧,豁出去了。两个星期后的现在我发现我坚持不下来,我需要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什么拼死拼活,我需要知道我努力是因为英国在那儿,特鲁姆普在那儿,Kimi 在那儿,我爱的所有都在那儿等着我,他们是我拼搏的动力,我需要有他们在身边,我需要知道他们一直在那儿等着我,等着我有一天终于能开心地告诉他们:“我自由了!我终于可以跟着自己的心走了!”

王尔德说,世界上有两种悲剧,一种是没得到,另一种是得到了。

我梦寐以求的自由,得到了,不还是悲剧吗?因为我牺牲了我曾不顾一切追求的人,即便日后有了资本,也不可能回去了。

所以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无数个夜晚我都梦到自己走到了大英博物馆的前方,漫步在海德公园,站在特拉法尔加广场中央……我梦到自己走下到达英国飞机的一瞬间泪流满面的场景。那是我的故乡啊。

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不甘,落寞,愤恨,惆怅,都将在我到达英国的那一刻统统释怀。

我知道你们都在,所以陪着我,终有一天我会去现场为你们加油。

Just waiting for me.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