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Coming Home ——HP 乙女向【布莱克兄弟×原创女主】


Chapter 21    动摇



“你在干什么。”






「邓布利多到底是什么意思?Carrie真的是自己不愿意醒来吗?」Sirius躺在床上,回想着白天教授们说过的话,还是不愿相信Carrie会放弃自己。


“Sirius,你睡了吗?”James心里乱糟糟的,翻腾了好一会儿还是没能睡着。


“没有。”


“你说明天Carrie能醒过来吗?我不想让她去圣芒戈,那样就见不到她了。你知道,我想了很久,突然觉得从去年认识到现在,她根本没有对我说过任何有关她过去的事。其实我也能看出来她在掩饰什么,家庭矛盾之类的,而且她之前身上不是还有伤吗?每次我爸妈邀请她她都超级吃惊;还有之前在麻瓜学校,男孩们说她不太合群,总看见她独来独往。”


“…”


“她房间的窗户外面有一排栅栏你记得吧,冲她翻出来那个熟练劲儿,估计是经常这么干。还有还有,暑假我看到过她小时候一个人在雨里哭,本来觉得不问她她会好受一点,现在看来果然还是问一下好吧……唉我真该多关心她一点!”


“你做得没错,Carrie希望我们以平常心对待她,”Remus也没有睡意,“但她没什么自信,比起争取更倾向于逃避,认定自己一定是不被选择的人。我在她思想里体会到的是安逸平和,就像是……不醒来就不用面对她害怕的‘不被选择’。”


“可她再不醒过来就要被送去圣芒戈了啊!而且这都五天了,这样下去她会垮掉的!”


“我们还没有放弃。今天邓布利多说她迷失在虚惘里,你们觉得,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是厄里斯魔镜。第一次她在魔镜里什么都没看到,但是…”但是那晚自己出现在她身后时,她却说看到了满天的星星——或许是她曾试着想要再次相信未来?


“但是?”


“但是不是因为快乐。”


三个人没有再继续说话,空气似乎也静止了下来,只有墙上钟表有节奏的走动声提醒着他们时间仍在流逝。


最后还是Remus打破了静谧:“早点休息吧,明天再想想有什么办法。”


不知过了多久,另外两个人的呼吸频率渐渐变得规律——看来是睡着了,只有Sirius还是格外清醒。


左右都是睡不着,不如去校医院陪Carrie。


拿起James床头的隐形衣,跨过被他踢到地上的被子,Sirius蹑手蹑脚地溜出了宿舍——像极了去年生日的夜晚,而且是因为同一个女孩。










Regulus缓缓睁开眼睛,正好对上了达达关切的眼神,他刚想放开Carrie的手,就听到了哥哥充满怒气的声音。


“来看望Winchester。”

“你跟她很熟吗为什么来看她?”Sirius语速极快,透露着焦躁和生气——像一只护崽的大狗。

“火车上见过,公共休息室和图书馆也见过,我只是来看望学院同学。”

“我问你现在在干什么。”


Regulus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放开Winchester。他将手抽出,顺便帮床上的人掖了掖被角。


“她手有些凉。”一个蹩脚的借口。

“撒谎。”Sirius看到了他身后的达达,“又是家养小精灵,没有人伺候你活不下去吗?”

“我不……没事。我先走了。”他早已习惯了和哥哥针锋相对。“走吧达达。”








“小少爷看到了什么?感觉怎么样?小姐她还好吗?什么时候能醒来?”刚出校医院,达达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一系列问题。


“我不知道。”他不知道Winchester什么时候能醒来。但他看到了很多。


他看到一个在麻瓜世界被排挤的女孩幸运地来到了霍格沃兹,她结交朋友、努力学习,时刻想着为学院争光——课堂表现优秀赢得分数、第一学年成绩单全部是O。

他还看到一个经受家庭暴力和校园暴力的女孩仍能坚强勇敢、充满抱负,却在有关友谊的问题上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麻瓜出身并不代表一无是处,而Winchester甚至可以说是优秀。Regulus不得不承认,今晚看到的一切让他感到困惑——一直以来他都相信父母教导的“斯莱特林之所以高贵优秀,是因为他们的巫师出身纯正,反之亦然。”而Winchester是麻瓜出身,却比大多数人更加优秀。她还喜欢读书(Regulus看到了她曾经的梦想是拥有一城堡的书)、喜欢思考——这都与父母告诉他的相违背。


是父母错了吗?不,不可能,他们一定见过比自己更多的麻瓜巫师,那些人绝对是资质平平不值一提。


Winchester是个特例罢了。仅此而已。


“小姐她状态怎么样?”


噢,她的状态。糟透了。


她完全不想醒来。


Regulus当然看到了那天图书馆事件的后续,还有她这一个月以来的故作正常和强颜欢笑。那天他无意中看到了哥哥来找Winchester,静静盯着别人看书还一脸满足的哥哥是他没有见过的,如果是看到自己这样,哥哥只会嫌弃地说他是“书呆子”。


“喜欢你的人太多,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很明显,会因为这句话生气,哥哥一定是喜欢Winchester。


这让他无法理解。就算Winchester有一点点特别,但布莱克家的人怎么能喜欢麻瓜出身的巫师呢?他们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家族高贵的血统,曾祖父为捍卫家族获得的梅林勋章至今都在橱窗中最显眼的位置。


所以他才说了一些刻薄的话,充满偏见和敌意。


他有些后悔。其实火车上的初次见面,他只觉得Winchester很有礼貌。分院那天,他选择了坐在早先在各个家族聚会上认识的人旁边,闲聊中有意无意听到几句“麻瓜出身都能进斯莱特林”“她都进来两年了”“谁让人家是‘那个女孩’”。虽然自己对她没什么兴趣,甚至根本没有注意到她,但她似乎并不这么想——餐桌上她好几次都在偷看自己。


是因为自己的名字。没错,他还看到了屋顶上的回忆。


“我最喜欢轩辕十四(Regulus)。”


旁边又是哥哥。



他从小就崇拜哥哥,但哥哥并不喜欢跟家人相处,总是偷偷跑出去“体验”麻瓜生活,还在房间里堆满了麻瓜的发明——为此还与父母多次争吵。他拼命充当着家庭中的粘合剂,但哥哥似乎并不买账,反而将自己和父母一起划入“想要摆脱的讨厌的人”。


所以当他在图书馆看到哥哥满脸笑容地出现在Winchester旁边时,胸中窜上来一股无名的怒气。


此刻他已经冷静下来,非常清楚地意识到那番话确实很伤人,尤其现在他更加了解Winchester,基本可以断定导致她这一个月反常和现在昏迷的主因就是自己。


“希望她能醒过来。”Regulus小声说,他希望自己能有机会道歉。


“达达也希望!善良的小姐不应该承受这样的苦难。”


是啊,达达一直在夸她善良。是自己先入为主妄下判断才说了让她难过的话。









“没有人会离开你的,没有人会再离开你。我们永远都是你的朋友,不论发生什么。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你已经很优秀了,真的。”


“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好吗?”


“Carrie,别再睡了,再睡下去落下的课程就补不回来了;你要是再不醒来,James就追不到Evans了。”


“你想想我们第一次来霍格沃兹,还有你的生日,还有圣诞节,未来有光的,我不是告诉过你天狼星会一直在吗,跟着它醒过来吧…”


“什么狗屁预言,你是你,跟预言有什么关系,快点醒过来听到没有。”


Sirius把什么话都说了。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她醒过来。她的手比前几天更加冰冷,就像被摄魂怪亲吻过一样;呼吸频率也不比前几天高,如果不是紧握的手能感觉到脉搏,Sirius真怕她一睡不醒。


“为什么你可以睡得这么安心,有很多人都在等你醒来啊。”









——————

*Carrie持续掉线


*关于雷尔没有像父母一样成为极端纯血派的原因,私设是他在年龄较小的时候看到了麻瓜和混血出身巫师身上的优点,因此对父母鼓吹的论调产生了怀疑,即“只有纯血优秀高贵”——毕竟偏见越长大越根深蒂固。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