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我仅仅喜欢莱科宁而已

文/英萌旭

2016.4.20

你回F1五年了,却只是在回归的第一年拿到了年终季军。记得你说过:“除了第一剩下的名次都没有意义。”因为你我喜欢上这项运动,F1带给我很多,比如“只有冠军才算赢下了比赛”。

而你。

我特别感谢特鲁姆普将我带入了体育圈。你们都那么优秀,让我努力去靠近你们。

认识你是在等待关于特鲁姆普的新闻时。那个关于你即将回归的视频让我从此记住了莱科宁。

Kimi.从莱科宁到Kimi,称呼的变化也是心中地位的变化。

其实自己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你会和特鲁姆普一样成为引领我不断向前的人。

从三天前的中国站到现在每天都在哭。

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如今的我不确定你是否还热爱这项运动,是否还愿意留下来,留在法拉利,这个成就了你也逼走了你的车队。你职业生涯最好和最差的成绩都在法拉利。

从昨天开始回顾你2007赛季登上领奖台的每一站。那时候的围场里还有韦伯,还有科瓦莱宁。澳大利亚,你第一次代表法拉利出征,并最终拿到了冠军。你只是浅浅一笑,没有太激动。中国,你第二起步冠军完赛。巴西,见证奇迹。 那是法拉利近十年中最辉煌的一年——与2014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想让你留下来,但我不确定法拉利想不想让你留下来,更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留下来。

今年和去年担心的是同一件事,但心情完全不同。去年巴林站之后你还希望自己能留下来,还说着“法拉利是梦想”这样的话。但今年,三站比赛过去了,你没有说什么,法拉利也没有说什么,整个围场静悄悄的。

这几天一直在想你在我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听国内的莱粉说你今年耐心地签完了所有的名,粉丝们送机的时候还对他们竖了大拇指。

KR粉特别容易满足——这么多年习惯了你的腼腆。

然后我就想,莱科宁是一个明明什么都懂就是假装不在乎,明明很开心也只是淡淡地笑笑,明明不开心却一脸无所谓的,能让我为他激动为他悲伤为他雀跃为他流泪的人。

自己很少说爱——几乎不说。因为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需要被认真对待的字。

我爱Judd Trump,我爱Kimi Raikkonen。

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去BBC作一名斯诺克或F1的专项记者,因为这样就能做我喜欢的事,时刻关注着我爱的人。

————————————————

关于三天前的中国站。

我并不是说发车后维特尔应该怎么做或者他做错了什么——相反,“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只是不理解。自己一直不是很喜欢汉密尔顿,因为他说过“F1没有队友,只有对手。”想当年梅赛德斯没有争冠实力时,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是围场里最和睦的队友,然而涡轮增压代替自然吸气之后,两个人关系急转直下。

有人说维特尔之所以这么激进是因为他意识到现在的Kimi跟他已经在同一水平上,而他想取回领先的位置。难道两个人之间一定要有差距才能和谐相处吗?为什么不能用良性竞争代替互相挤兑?

尽管TR里他说对不起Kimi,下车后去找Kimi解释,但是他在休息室却十分冷静,一脸轻松。再说他为什么在没有看回放的情况下一口咬定就是红牛的错?

维特尔情商高,在摄像机拍他时他开始冲着俄罗斯人发火,将责任全部推给红牛。

既然不可避免一定会发生碰撞,为什么选择了左边的队友而不是右边的对手?因为“F1没有队友,只有对手”吗?

而Kimi对此的回应只是“比赛事故而已。他说不是故意的就不是故意的。比赛确实很艰难,没有达到预期。”

维特尔的确情商高。来到法拉利之后努力学习意大利语,给工程师庆祝生日,跟车队一起走赛道……

而Kimi,这是他在法拉利的第六年,这些他从来都没做过。

Kimi不是情商低,他只是一直不会跟这个混乱的围场打交道——因为嫌麻烦,他不反驳,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争论是你们的事,I don't care.

我心疼他。他从来都不为自己说什么。就像贴吧里一位莱粉说的,这时候不要再说什么虚幻的“小德芬”“友谊的小船”“爱情的巨轮”,还有什么一碗冰激凌一根梦龙。有些玩笑,只有没有被伤害的人才开得起。

看斯诺克,F1,网球这么多年,还是忍不住用矫情的心态,总以为赛场上还有朋友,总用一种幼稚的想法去揣测运动员。还是自己天真得傻。

————————————————

维特尔的激进让我害怕。

我害怕你对这个围场更加失去信心。你那么优秀,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我喜欢你,我也仅仅喜欢你而已。没有你我也就不会再看F1。

私自认为你是一个内向的人,机场送机时那种“好多人喜欢我我是不是应该打个招呼,不行太蠢了还是算了,但是他们等了好长时间?还是打个招呼吧…”的纠结,竖了大拇指又赶快放下,腼腆地笑着。

我为什么喜欢你?因为你真诚,因为你不做作,因为你值得我喜欢。你从不会为了什么而违背自己的内心,也不会为了成绩迷失自己。成为职业运动员,一开始都是因为热爱,而你,是那个可以把这份热爱一直装在心里的人。

你失去什么的时候,一定也会得到什么。

一定要开心。你笑起来世界都亮了。

我悲观,但我不接受最坏的结果。我相信总有办法改变。

我始终相信你是奇迹。

Kimi Raikkonen,如果说认识特鲁姆普是必然,那么能认识你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事。

每次想到你都会心中一暖。我爱的人是内向,但其实什么都懂,而且永远都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I love you ever and forever.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