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关于我

你的人格类型是:
“建筑师”
(INTJ-T)

外向型   内向型
20%        80%
直觉型   现实型
71%        29%
逻辑型   感受型
67%        33%
计划型   展望型
58%        42%
坚决      谨慎
30%        70%

高处不胜寒,作为人数最少且最具战略性的人格类型之一,INTJ深有体会。INTJ仅占人口的百分之二,女性更为稀少,只有0.8%。这让他们很难找到志同道合的同样理智主义的人。INTJ类型的人富有想象却很果断,雄心壮志但注重隐私,充满好奇心但从不浪费精力。

正确的态度可以达到任何目标

INTJ对知识天生的渴望在人生初期就有所体现,孩童时他们常被叫做书虫。虽然他们的同龄人把这当成侮辱,他们却可能觉得说的很对,甚至以此为骄傲,享受着自己宽广的知识储备。INTJ们喜欢分享他们的知识,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很有信心,但由于他们直觉型(N)和计划型(J)的特点,他们更倾向于在自己的领域内施展拳脚而不是对无聊的话题发表看法,比如一些闲言碎语。

“你并非有权力发表看法。你的权利是发表有根据的看法。没人有无知的权利。”
                               ——哈兰•埃里森

在很多人看起来好似悖论,但理性地说,INTJ们的生活可以有明显的矛盾却又很有道理。比如,INTJ既是爱幻想的理想主义者,又是刻薄的愤世嫉俗者,一个看起来无法共存的冲突。这是因为INTJ认为有了努力,智慧和思考,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与此同时他们又觉得人们太过懒惰,目光短浅和自私而做不成大事。不过他们的愤世嫉俗并不能阻止他们追求认准的目标。



有关原则的事,绝不动摇

INTJ散发着自信和神秘的光环,他们深刻的观察,原创的想法,强大的逻辑使得他们用纯粹的意志力和人格的力量来达到目标。有时候INTJ看起来似乎要拆解并重建每个想法和系统,享受这个过程所体现的完美主义甚至道德观念。跟不上INTJ的进展的人,或者连其中意义都看不到的人,很可能很快,并永远失去他们的尊重。

规则,限制和传统被INTJ所不齿,他们认为任何事物都应该接受质问和审核,如果被他们发现破绽,INTJ会单方面的动用他们高超的技术,和有时无情但永远独特的方法和思想。
这并非冲动,事实上无论结果多么有吸引力,INTJ都会尽力保持理性。每一个想法,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都要通过类似于“这个方法可行吗”的拷问。这个机制时刻都在运行着,对任何人任何事,这也是INTJ人格类型容易遇到麻烦的时候。


人在独处的时候才能思考更多

INTJ对于自己花时间学习过的领域聪明又自信,不幸的是社会条约并不属于其中之一。白色谎言和闲聊对于渴望真理和深度的类型来说已足够艰难,但INTJ可能已经到了视社会习俗为愚蠢的程度。讽刺的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呆在舒服的地方,在聚光灯外,INTJ做熟悉的工作时展现出的自信很容易吸引具有相似气质和兴趣的人,无论在爱情还是其他方面。

INTJ把生命的过程当成一盘棋来下,每一步都体现着思考和智慧,时刻评估着对策,战术和备用方案,确保比对手更快一步以保持对情况的控制和行动的自由。对很多感受型(F)的人来说,INTJ对感情用事的不屑可能使他们看起来不受道德约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虚构的反派角色(和被误解的英雄)都以此类型为基础。

著名的INTJ:

Samantha Power

Christopher Nolan

Colin Powell

Elon Musk

Arnold Schwarzenegger

Vladimir Putin

Michelle Obama

Friedrich Nietzsche

Walter White (“Heisenberg”)
Breaking Bad

Petyr Baelish (“Littlefinger”)
Game of Thrones

Tywin Lannister
Game of Thrones

Gandalf the Grey
The Lord of the Rings

Yennefer of Vengerberg
The Witcher series

Katniss Everdeen
The Hunger Games

Seven of Nine
Star Trek: Voyager

Professor Moriarty
Sherlock Holmes series



服务条款
©2011-2017 NERIS ANALYTICS LIMITED
Disclaimer: All non-English versions of the website contain unofficial translations contributed by our users. They are not binding in any way, are not guaranteed to be accurate, and have no legal effect. The official text is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e website. Please consider reporting inaccuracies to support@16personalities.com or join our translation project!

评论
热度(2)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