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Hope All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梦圆巨人》影评

文/英萌旭

感谢LOFTER的#影迷许愿池#活动。

今天打开LOFTER,看到自己被抽中了,说实话第一次被抽中。

迫不及待,正好今天有时间。

电影是斯皮尔伯格的,我最爱的导演,没有之一。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总能让我泪目——至今看过这么多电影,哭得最伤心的还是《人工智能》。

电影一开始的剧情缓缓推进,感到有点慢,但是不知为什么,就是愿意慢慢地跟着剧情走,不想其他,就这样慢慢地,舒适的慵懒。

Sofi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小女孩,而BFG是一个受到其他巨人排挤欺负的巨人。很喜欢BFG带着Sofi在伦敦穿梭的那部分——想到了《哈利 波特:阿兹卡班的囚徒》,自由而流畅。

当BFG说自己差不多跟大地一样大的时候,我就想他一定有什么不开心的过去——那种语气中淡淡的忧伤和孤独。果然,在那件红色马甲的带领下,BFG的过去浮现出来。

BFG不想让Sofi遭受同样的命运,但他又是那么渴望有人陪伴。【开头那里BFG对Sofi说“我得跟你共度余生了”,Sofi反驳“是我得跟你共度余生。”BFG没反驳。】他希望有Sofi 陪着他。

想到这里,我想到其他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无论是《E.T.》中孤独的小男孩,《AI》中渴望爱的小机器人,还是《战马》中年轻的少年,他们都是那么孤单,彷徨,渴望被爱。

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总给我一种逐渐蔓延开来的暖意。不急不躁,不愠不火,沁人心脾。

当我英女王和她的柯基们出现的时候,笑点来了,一波接一波。军官们的认真和BFG的不拘小节,以及BFG的餐具——一把剑【天呐我好心疼路易十四的吊灯】,还有那个绿不啦叽的,泡泡向下的饮料,让大家都很开心。

结尾那里,九个巨人被迫吃素,女王还给了他们一堆种子,【你告诉我就那个岛能种东西⊙▽⊙】让他们自力更生╮(╯▽╰)╭虽然我不赞成这个但是似乎想不到更好的办法233333

Sofi最后有了照顾她,爱她的人,清晨的阳光那么温暖。BFG还在巨人国,alone。同样不符合我心中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我还是想不到更好的方式。

Hope all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所以这样就挺好。

Good morning, BFG.

我们曾经都一样。渴望被爱,渴望关注,渴望自己与众不同。没错,毋庸置疑,我们当然与众不同,我们绝对独一无二。可是,心中还是有一块空白,不是吗。

所以我爱电影。电影让我体会无数种不同的人生,电影能给我力量,给我温暖。

而我爱的导演——当代最伟大的导演——【史蒂文 斯皮尔伯格】,我爱的配乐大师——【汉斯 季默】,在用他们的作品,将我心中的空白一点点填满。

爱你们。

评论(1)
热度(4)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