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小冰鸟与菜花头【原创•OOC慎入!】

文/英萌旭

Chapter 10     The second champion

2015.7      匈牙利大奖赛

比安奇走了,七月十八号。国际汽联决定把17号退役,其实朱尔斯当初最想选的号码不是这个,这也不是他的第二备选,也不是第三,顶多算第四。所以他们退役了一个对朱尔斯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的号码。整个围场都沉浸在悲伤中,二十多年了,自塞纳之后再没有车手因为比赛去世了,朱尔斯的离开又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F1毕竟还是一项危险的运动。

朱尔斯,天堂安好。

这是夏休前最后一站大奖赛。近来Kimi 已经成了风口浪尖,所有人都觉得这一站他必须作出能让法拉利满意的成绩才有可能拿到合约,可是谁又不知道,车队要真的想换人随便找些理由就行。

赛前活动分外多,所以我直到练习赛才见到Kimi ,看起来三个星期休息得不错。练习赛赛车的操控性很好,明天排位赛应该没有问题。

排位赛法拉利的竞争力很强,虽然还是梅塞德斯占领头排,我在第三,Kimi 第五,但从时间看差距并不大,这条赛道的DRS短,超车有困难,所以发车绝对是一个确立优势的机会。

回到P房看到了明图。

“嗨,好久不见。Robin 也来了?”

“哦,嗨Seb ,Robin 睡着了呢。”明图回答。

“他真是越来越可爱了。”这胖胖的身材以后绝对和那只肥鸟一毛一样…

“淘气得很呢~”

“Seb ?你怎么在这儿?”Kimi 回来看到我。

“来看看Robin ~小家伙睡着了。”

Kimi 一脸不相信…是不相信我这么开心?哼…我可是善解人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太阳塞巴斯蒂安维特尔,没错我就是这么友爱~

正赛前所有车手围成一个圆,把头盔放在圆内,比安奇的头盔在中间,一起为他祈祷。现场的车迷也都全体起立为他默哀。F1真的很危险,其实我们每个人每一次比赛都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赢了继续赌,输了……输了就什么都没有了。现在的围场也远没有塞纳时期那种友爱的氛围,每个人都是紧盯着积分,一出了赛道便再没有友情可言。希望天堂不会为利益而战。

发车前我紧盯前面的梅塞德斯,夏休前最后一站一定要遏制梅塞德斯的势头。

五盏红灯熄灭,发车!HAM抢到了内道,我从外线超过Nico 后又在一号弯超过了HAM取得领先。前面没有阻碍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我迅速找到感觉开始拼命冲,过弯时我从后视镜里面看到自己身后是一抹红色…法拉利的红…所以说Kimi 是从第五上升到了第二吗!干得漂亮莱科宁,我们终于能一起上领奖台了!我也不能松懈!

在前面领跑的我根本不知道后面的腥风血雨,第41圈我看到赛道上有碎屑,看来又出事故了,接着安全车出动,当我正懊恼之前积累的优势全都归零时,TR响了起来。

“Kimi 说他的动力回收系统失去动力,目前他的圈速掉得很厉害,一会儿安全车撤出后他会马上被Nico 超越,你要保持节奏守住位置。”

What the hell ?!“车队没办法解决车的问题?Kimi 最坏的打算是什么?”我冲TR说。

“目前没有,不行就退赛。你专心守住位置!”

动力回收系统失去动力?这么奇葩的事怎么偏偏出现在他身上?还是夏休前,合约到期前最后一站?不,Kimi 不会想我分心的,我要守住位置,我要拿到这个分站冠军。

果然,安全车在第48圈撤出后Kimi 立刻被超过,我身后变成了Nico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圈,我一定要守住。

Nico 并没有对我造成太大压力,我顺利地拿到了这个分冠。

冲线的那一刻我又想到了比安奇。朱尔斯,你一定在天堂关注着我们,这个冠军献给你。

“Seb !赛季第二个分站冠军!!你做到了!”TR里是整个车组庆祝的声音。

第二个冠军,距离HAM的积分又近了一步。

接受完采访我回到P房,大家都很开心,寒暄了一会儿后我以休息为由离开了。Kimi 现在一定不好受。

他在休息室里喝酒。我认识的莱科宁从来不会因为比赛失利买醉。明图在旁边坐着,看到我走了过来。

“你跟他说说吧。”

我走过去,坐在他对面。

“Kimi …”

“嗯?是你啊…………塞巴斯蒂安 维特尔!F1历史上最年轻的杆位获得者,最年轻的分站冠军,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最年轻的四冠王!法拉利的希望!法拉利的……未来…”

刺耳。

“Kimi …我知道你不开心,你可以…”

“我可以?我可以干什么?我可以做一名车手却不能保证自己活着回来;我可以选择车队却不能保证车队对我的态度;我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却不能操控赛车不报废!你说我能干什么?!”

“做你自己!你可以做你自己!基米 莱科宁!这就是一场比赛!不是末日!你从来不会因为这个喝酒!”我抢过他手中的酒杯。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能做什么?我阻止不了车队用暖胎毯把我的轮胎烧坏,阻止不了赛道上出现的土拨鼠,阻止不了我的动力回收系统罢工,你说我能怎么办?”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确,上半赛季一共十站,我全部完赛,Kimi 却已经是第三次退赛了。

“Kimi ,你今天起步很好,所有人都看到了,车队也会记住的…你热爱F1所以想要留下来,但你不能这么自暴自弃…”

“Seb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坐到他身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不是不相信自己,我一直坚信我能拿到胜利,但是这么多事发生的太奇怪了…我不确定…”

“你相信自己就好,你可是法拉利最后一个世界冠军,是在巴西上演奇迹的人。你的车迷怎么说开着?‘有Kimi 有奇迹,没有奇迹还有Kimi ’,他们不会随便乱说的,因为有你真的做过他们才这么说啊。”

“我的车迷我当然知道~”这货居然一脸傲娇!说好的不开心呢…

“是是是,你的你的!”

“我的车迷比你多~我就是不甘心而已。感觉自己努力好像并不能改变什么。你说的对,我爱这项运动,无所谓结果。”他一脸坚定,“再说我还是最受车迷喜欢的车手呢。”

“呦呵你个莱胖子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我感觉被这只鸟的演技骗了…

“卖给你看~谢谢,Seb 。”他抱住我说,“祝贺你拿到第二个分冠。”

“我还等着我们一起上领奖台呢,你要冲破一切霉运懂不懂?”

“(德语)好咧!听媳妇儿的!”

他居然说了句德语?!“这么多年你没学会意大利语怎么会说德语!”

“(德语)爱情的力量~”

??泥垢了…

“别扯开话题!你这个斯帕之王一定要在斯帕拿分冠!”

“我加油…嘿嘿嘿嘿…”

酒鬼…

“要夏休了你有什么安排?”

“嗯??安排……不知道…”他都快睡过去了…“明图好像想去海边……你呢?”

“哼!我回家!”管你睡着没睡着,我不理你了!【萌:谁刚才说自己善解人意的?Seb :你!哼!】

————————TBC—————————

还有一个多星期夏休就结束啦…真希望我莱能一扫霉运在斯帕霸气回归!

最近真是被秀恩爱闪瞎眼…

评论(6)
热度(7)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