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Kimi, you are my hero

文/英萌旭


很长时间没有看比赛哭成这样了。


匈牙利大奖赛。好久没看你有这么好的起步了,从第五上升到第二,一直到第47圈,你都是第二。从第42圈你开始说自己感觉赛车动力不足,然后法拉利说他们没办法。后来他们又让你进站,熄火重新发动,问题依旧没有解决。最终,原本应该拿到亚军的你又退赛了,今年第三次退赛。三次退赛,两次因为法拉利的破车,且不说这辆破车没给你带来什么好成绩,而且站站出问题。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能让你碰上。


法拉利在TR里说对不起,赛后依旧开开心心去庆祝维特尔的胜利。每次都是这样,车队犯错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一了百了,你要是有一点失误法拉利就会拿此大做文章,高喊着:“莱科宁的未来在他自己手里。”法拉利你能不能扪心自问,好好儿问问你的良心,你配不配让莱科宁回来,配不配对你最后一个世界冠军这么说话!我还就这么说了,你信不信你的最后一个冠军只能是莱科宁!


————————回忆开始—————————


上一次看比赛哭成这样还是2012年的斯诺克世锦赛,特鲁姆普对阵卡特。我一直很敬佩卡特,但相较于把我带进体育世界的英雄特鲁姆普来说,我希望后者赢。


他们两个的比赛一直很纠结,特鲁姆普本来11:8领先,卡特硬是把比分扳成了11:12,率先拿到赛点。特鲁姆普顶住压力,12:12。最后一局谁都不肯放松,卡特上手后进攻出现中断,改为防守,特鲁姆普解斯诺克留下了机会,卡特超分。之后卡特没能清台,特鲁姆普不甘心地站起来做斯诺克。原本二十分钟就可以结束的一局最终打了一个小时。最终还是输了。


特鲁姆普哭了,我也哭了。


我记得自己当时把头埋在枕头里放声大哭,不甘心,还是不甘心。


—————————回忆结束————————


这站比赛,Kimi 的起步真的是我看他比赛这几年里最好的一次,干净利落,我一直开心地看着下方滚动的排名前两名都是法拉利,心想法拉利终于争气了。


可是后来还是因为这辆破车退赛了。


我从第45圈开始哭,安全车退出后罗斯伯格马上在一号弯超过了Kimi ,当时我哭着喊到“不要…”可是又有什么用。接下来,里卡多过去了,卡菲亚特过去了。再后来,他到了第16。最后退赛了。


那个领奖台,那个领奖台本来应该还有一个穿红衣服的人站在上面,那里本来应该站着那个每次别人都在喷香槟而他却先喝一口的冰人。


我哭,不仅仅因为我不甘心,我气愤,我恨法拉利这支破车队。说自己是F1历史上最成功的车队,那今年烧胎是怎么回事?看了这么些年F1,第一次看到有车队用暖胎毯把轮胎烧坏的。


我心疼Kimi 。真的是心疼他。凭什么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老要发生在他身上,凭什么同样开着法拉利的车,维特尔就没事。当年在索伯是这样,在迈凯伦是这样,在法拉利是这样。不曾想退役了,回来了,在路特斯是这样,回了法拉利还是这样。凭什么,凭什么莱科宁就不能像其它世界冠军一样得到应有的待遇,凭什么他法拉利对自己最后一个世界冠军这么不上心?


Kimi ,如果今年真的是你在F1的最后一年,如果明年围场里再没有莱科宁,F1对我来说也就只剩回忆。


我记得你回归以后的第一个分站冠军是2012年的阿布扎比,第二个是2013的澳大利亚。我记得你开着神莲意气风发的样子,我记得你每次登上领奖台的微笑。


Kimi ,you are my hero.


莱科宁,我真的觉得能遇见你是我人生之中最幸运的事。我舍不得你离开,但我更不想看你被法拉利这么糟蹋。你那么优秀,那么耀眼,就像天空中最Brilliant 的星辰,指引着我去追寻你的足迹。我的确很想现场看你比赛,但如果你真的退役了,我会用我剩下所有的时间来回忆我爱你的这几年,这几年真的是我最宝贵的回忆。


I love you, whenever.


评论
热度(13)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