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英雄传说鲨了我
欢迎扩列2552910418

F1中国大奖赛之行――我永远热爱Kimi Räikkönen

凌晨两点。半小时前刚下飞机回到成都。在机场哭了出来。

周五早晨六点赶飞机,十点半到达浦东,又在地铁上走了将近三个小时后,来到了赛车场。远远地看到赛车场时眼眶一热。这么多年了,我终于要亲眼看Kimi比赛了。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到这里了。

到达赛车场已经错过了一练,二练即将开始。座位就在法拉利P房正对面,清楚地看得到5号门上方的芬兰旗和Kimi的名字,还有门里面的,那辆承载了我执念的7号赛车。说实话周五很冷,芬兰旗成了我的披风,我的围巾,仿佛带着它我就所向披靡,无惧风雨。

二练开始后,是赛车的轰鸣。真好啊。真好啊。即便是练习赛,在Kimi刷紫第一计时段并最终刷到第一后,还是有欢呼声。这里是Kimi 的主场啊。现场氛围无话可说。A6飘扬的芬兰旗,小黑P房对面的英国旗,还远远地看到了Nico 。车迷也是,有在婴儿车里的宝宝,有看起来年过半百的大叔大妈,有可爱帅气的小哥哥小姐姐。Kimi的粉年纪都不是太年轻了,有一种岁月沉淀的感觉。

周五穿的是法拉利,Kimi 2014年那件。去了围场才后悔,我应该穿团服。我从来都不是法拉利的粉。

临走时去汽车节里面转了一圈,得知了早上8点就可以来彩绘。

当天晚上嘉定下起了暴雨。冒着暴雨回到了酒店,开始写日记。“今天见到了Kimi”。A6距离他可能100米都不到。看着他从自己眼前飞驰而过:我永远爱他。

酒店订的远,去赛车场得近一个小时,周六上午起的大早去彩绘。

“画哪一个呢?”
“芬兰旗”
“太好了今天我们都是Kimi粉。之前连着画了两个英国国旗了”
没忍住笑,我又对小姐姐说:“麻烦给我在上面写个Kimi”
小姐姐还把Kimi第二个“i ”的一点画成了一个蓝色的小心心。谢谢。真的感谢。

周六真的冷。非常冷,一天呆在看台上差点冻到昏厥。鉴于周五后悔穿了法拉利队服,周六毫不犹豫换上了团服。蹭了保时捷的排位赛。终于等到三练。三练,Kimi出来我就坐在看台上瑟瑟发抖,裹紧我的芬兰旗,但在他经过时还是疯狂挥舞。手上的彩绘把芬兰旗白色的边边染成了蓝色。也很好看。当Kimi回去,我就背着包去看台后面的楼梯里,那里没有风,稍微能缓缓。频繁地跑到进口去看Kimi出来没有,所以并没有怎么暖和。

下午排位赛人就非常多了,看台基本坐满。A6满是芬兰旗。Q1和Q2都很稳定,反倒是梅奔有点挣扎。Q3,第一个飞驰圈刷到第一回去呆了大约五分钟,然后在还剩两分多钟的时候又出来了。前两段刷紫,最后冲线又把自己第一的成绩有所提升,赛道记录。A6一片欢呼,接着5号就在前两段都慢的情况下第三段刷紫,比Kimi快0.087。法拉利达成头排发车。很气。当时前三采访,我举着手机疯狂抖,旁边小姐姐问我是不是冷的,我说是,真的冷。后来我又补了一句:“也有可能是气的”。

当天离开围场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然后IceArmy 说要拍集体照。疯狂奔跑,终于是赶上了。虽然彼此不认识,但是我们都举着芬兰旗啊,我们都高喊着“Kimi”,我们都有同一个执念。

晚上回到酒店,看到Kimi发了INS ,拍了我们的芬兰旗。突然暴哭。他总是这样。明明什么都知道,明明什么都懂,却总是不说。从六点哭到十点。我真的不是气他没拿到杆位。因为排位赛排不到5号之前,你我都知道正赛会有多艰难。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法拉利的“策略”和5号的挤兑。我仿佛看到了正赛发车Kimi直接掉位置。

事实是,的确是这样。

今天(其实已经是昨天了)上午要排练拼字,而且我也想再去彩绘,所以还是起了大早。今天左手“I ❤️ KR”,右手是芬兰旗和“Kimi”。继续将芬兰旗当做围巾。天气不错。今天终于出太阳了。

到达看台正好遇到小姐姐们在跟一家三口商量拼字时换一下座位的事情。他们非常随和,我还听到爸爸讲“法拉利P房对面都是Kimi的忠实粉丝,你看他们的衣服,头饰,还有这个板子,都是他们自己弄的。”突然骄傲。我们是IceArmy 啊。

走到自己的座位没多久,小哥哥小姐姐们就开始发拼字的板子和芬兰旗,还有拼字图。到十一点,真的,大家超棒。
“哪里缺人?”
“这里!”
“补上!”
“缺一个的?缺两个的?”
……
他们都扯着嗓子喊,他们都是用爱在做这些。人终于齐了之后,第一轮排练开始。

“听我说――A面!”
“换――B面!”

左右跨度有点大,小哥哥(也就是大叔)很努力地在指挥。因为手持AB面都有,所以在AB面之间疯狂转换,一边将自己听到的指令继续大声喊出来。

阵仗太大吸引了许多人。大家仿佛邪教,一起大喊“Kimi Kimi Kimi Kimi”。法拉利的技师,电视台,各家媒体,都过来拍了拼字。毕竟我们的拼字是以登上Kimi的INS为目标~( ̄▽ ̄~)~第二轮练习之后,在推特上看到了法拉利官推发的我们拼字的视频。大家突然炸锅:“火了火了!”“大场面!”“让他们感受一下Kimi主场!”

正式表演是拉猪车。定为Kimi上车之前举A 面,拉猪车一启动就换成B面。B面的“I ❤️ KR”非常美。Kimi一出来我们就举起A面高喊“Kimi Kimi ”,等拉猪车启动更是换成B面疯狂欢呼。

Kimi今天超棒(不他每天都超棒)。在拉猪车上全程挥手,左手累了换成右手,就算是困(bushi)也不断比大拇指。等拉猪车回来下车时,他还一步三回头看向A6,还是在招手,此时我们人手一面芬兰旗,外围是有旗杆的大旗。这是我们给他的芬兰旗海啊。

正赛Kimi发车非常理想。5号做了什么我们都知道。就像Nico 说的,能做出这种事,法拉利不会得冠军的。当时整个A6都炸了,5号经过就嘘他,给他竖中指。

我当时真切地哭了。虽然赛前的念头是,我只求能看着他在我眼前冲过终点线。事实上我知道自己想让他上领奖台,非常想。我想当他在领奖台上时冲着他挥舞芬兰旗。

21圈,博塔斯undercut 成功,A6又是一片欢呼。但是法拉利还是不让Kimi 进站。

一圈一圈,眼睁睁看着博塔斯离Kimi越来越近。直到27圈,在被博塔斯和5号连续超过之后,法拉利终于在28圈让Kimi进站了。

我去你妈的法拉利。

安全车出来之后红牛两位机智地进站换胎,出来后的速度简直可怕,卡呆一路超车干净利落,A6疯狂欢呼,维斯塔潘也疯狂超车,A6在维斯塔潘到达5号身后时大喊“干他!”“过了他!”

44圈,维斯塔潘让5号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干得漂亮。之后每一圈,卡呆经过A6欢呼,维斯塔潘经过A6欢呼,Kimi经过A6疯狂摇旗。

之后Kimi不断追近博塔斯,也搞过几次动作,但是都没有成功,维斯塔潘也来到了Kimi身后,但是也没有动手的机会。55圈A6又是一阵欢呼。

头哥过掉了5号。今天的头哥超棒的!

想起赛后拍合影,大叔问

“你们喜欢今天的维斯塔潘吗?”
“喜欢!!!”
“今天的头哥牛逼不牛逼?”
“牛逼!!!”
“但是你们最爱的是谁?”
“Kimi!!!!!!!”

颁奖时A6的大家都往领奖台那边蹭。Kimi 出场受到了巨大的欢迎。芬兰旗海从A6来到了A5A4的位置。卡呆真的超开心哈哈哈,脱鞋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两个芬兰人害怕又嫌弃的眼神哈哈哈哈哈。

我永远爱莱科宁。

一下飞机看到了大叔拍的视频。哗的一下就哭了。他一直知道IceArmy ,还对那1%的芬兰旗不是自己的有点小脾气hhhh。99%都是你的啦能不能给博77留一点啦~( ̄▽ ̄~)~

领奖台上的Kimi也是不断看向我们。芬兰旗海真的巨美。又招手。

他超棒。他是我爱了这么多年的人。他是我的执念。他是我的灯塔。我永远爱Kimi Raikkonen 。

“你们最爱的是谁!”
“莱科宁!Kimi Raikkonen!!!”

我真的永远爱他。

这三天,绝对是我目前人生之中最美的经历。我喜欢赛场的氛围,我喜欢车组的声音,我喜欢他们从我眼前飞驰而过,我享受等待莱科宁经过的每一秒以及热爱他经过那三秒。

感谢各位。拼字超棒。透明手幅,小旗子,Kimi的吧唧,以及芬兰旗。虽然并不希望Kimi续约,当亲眼看到法拉利和5号对Kimi做的事之后更加不想他续约。但我也是真的希望再能看到他。也真的希望能跟今天的大家再次相遇。

突然想起还剩17圈时有人说了一句:“他只能从我们眼前经过17次了。”

突然难过。但是又想想,那时候他就能冲线啦。他最棒啦。

我永远爱莱科宁。

――――

2018.4.16    18:18

从昨天上午七点到现在,只睡了三个小时。

我真的见到Kimi了啊。他真的在我面前一圈一圈地飞驰而过啊。我就在法拉利P房对面,我看到了他的7号赛车,看到了备用鼻翼,看到了他进站,他换胎…

我真的见到过莱科宁了啊。那个,让我执念了这么多年,带给我无数幸福喜悦的人啊。那个,让我因为他运气不好难过,因为法拉利的“车队利益”生气,因为他什么都懂却什么都不说哭到窒息的人。那个我心心念念的,放在最柔软地方的人。是他啊。是莱科宁。是Kimi 。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英萌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