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英萌旭󾓪️

英萌旭󾓪️

 

【Doctor Strange×The Cloak of Levitation】如影随形

文/英萌旭

Dr.Strange 并不知道当初魔浮斗篷为什么选择了他,明明连古一都讲这是一个花心的斗篷,可自从自己披上它之后,它从没表现出任何“花心”,或者说,没有哪件法器比它更忠心了。在过去的不长不短的两年中,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日常的打闹顽皮,也有生死时刻的奋不顾身。总而言之虽然Strange并没有说过自己很喜欢这个红色的小家伙,但是心里却不止一次被它感动。平时为了不显得那么奇怪,也因为不想让斗篷时刻状态紧绷,他不让它一直粘着自己,但是看到它耷拉着衣领缓缓飘走的样子Strange感觉到了失落。所以每晚他都会顺路去安抚一下小家伙,摸摸它的衣领什么的,再顺便道晚安。

 

斗篷非常不喜欢被当作是普通衣服挂在衣架上。事实上如果可以它愿意一直待在Stephen肩膀上,但Stephen不允许它这么做。“总是披着你走来走去太奇怪(Strange)了。”可你自己本来就是奇怪(Strange)本人,斗篷心想。为什么喜欢这个自大狂?斗篷不承认这一点。它觉得Stephen是一个非常善良的法师,在拒绝古一提出的让他当纽约圣殿的守护者时,Stephen说出了想要帮助而不是伤害别人的原则,而且它还见过Stephen难过流泪的样子呢,即使Stephen拒绝了它的安慰。它还觉得Stephen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类,因为每一次它都能猜中Stephen的真实想法,从没出过错,比如它觉得Stephen拒绝一直披着它其实是怕弄脏它,原因是即使不披着,Stephen每晚睡觉之前也会专门绕去法器室摸摸它的立领然后跟它说晚安。

 

那个光着上身的人类掉进圣殿的时斗篷一下子就飞到了Stephen肩膀上。

“He's coming…”

“Who?”

“Thanos.”

 

接下来的时间里斗篷大概明白了现在的情况:又有人在觊觎地球了,一个叫Thanos的,听起来很厉害的坏蛋。然而它没有想到的是,Thanos比他们说的都恐怖。

 

乌木喉要带走Stephen时斗篷托起他就是一个快速飞行,但是乌木喉抓住了它,眼看着Stephen就要摔到马路上,幸好那个会发射蛛丝的人接住了他。在他们被光柱吸住之后斗篷想都没想就跟了上去,Stephen还没有意识而且它无法相信一只不认识的小蜘蛛。

 

在飞船上不知道怎么营救Stephen令它不安地飘来飘去,这时它看到了Iron Man,他夸它忠心,然后小蜘蛛也出现了。他们制定了计划,实施也很成功,Stephen得救了,飞船是他们的了,除了斗篷觉得非常懊恼。它又一次没能抓住Stephen,今天第二次。所以它只是安静地挂在Stephen身上,即使是后来另外两个人在摸清飞船基本操作之后就旅途安全性开始了家庭会议,Stephen选择坐在离他们不是很近的地方。它看到了Stephen脸上的伤,还有血,这让它更加自责。它的立领又耷拉着了。

 

“为什么这么安静?”Stephen声音中透着疲惫,“刚才谢谢你抓住我。”

我并没有抓住你。斗篷往Stephen身上贴了贴。

Stephen感觉到脖子紧了紧,“吓坏了?我没事的,要不是你我现在可能就在太空里冻僵了。”他停顿了一下,“在飞船上醒来时我还在想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没你在我后面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它立起衣领蹭了蹭Stephen的脸颊,Stephen没有躲开。“我很高兴你跟来了,非常高兴。我们要去的地方非常危险,比之前遇到过的所有情境都危险,此行凶多吉少,必要时……你要保护好自己。

“毕竟这么优秀的斗篷只有你一件。”

Stephen Vincent Strange也只有一个。它把自己整个都裹在了Stephen身上。

“我不冷……”

谁说你冷了我这是在拒绝你。

 

到达泰坦经历了闹剧一般的交涉之后,他们和一群奇奇怪怪的人结成了同盟。Iron Man忙着和他们讨论作战计划,Stephen在一边启动了阿戈摩托之眼。14000605种结果,14000604次失败。过度使用法力让本来就受伤的Stephen出现了紊乱。当其他人眼中满是绝望时,斗篷从Stephen的眼中读出了决绝。

 

大家都按照计划藏到了指定位置,Stephen坐在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上。

“你记得我在飞船上跟你说过的话吗?”

斗篷知道这是在跟它讲话。它当然记得。再一次,它裹紧了Stephen。

“不要拒绝我。你相信我吗?”

永远。

“我会回来的,你不必跟我一起走。”

可你不在了我去哪。

“你可以等我回来。Wang和圣殿都需要你。”

可我需要你。它并没有放松。

“唉……不要这么任性……你跟着我……是……无谓的牺牲。”

不跟着你我战斗还有什么意义。还是不放松。

“听话。我很喜欢你。留下来。”Stephen抬手温柔地摩挲着它的衣领。

它说什么来着,Dr.Strange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它亲昵地回蹭着Stephen的掌心。我跟你走。

“……好吧。”

 

毫不惊讶地他们失败了。其实斗篷觉得星爵那几拳打得非常解气,如果无法改变结局不如尽可能地给予Thanos伤害。

 

Stephen为了Iron Man交出了阿戈摩托之眼,他只是在让那唯一一次的胜利来得更快更早一些。但斗篷没有想到消逝来得那么快。看着眼前的人一个个化为了灰烬被风吹散,它不由自主地再次贴紧了Stephen。

 

“没事的。”

 

“Tony,there was no other way.”

 

“不害怕吧?”Stephen抓住了它的衣角,“一起走,一起回来。”

好。

 

你去哪我都会跟着你。因为你是Dr.Strange,my Stephen.

英萌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英萌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